迦蓝

© 迦蓝 | Powered by LOFTER

同姓相吸[李轩/李迅]

* 《虚空罗盘》的文。

* 还差个番外待补。

* 某个糟心玩意儿删了双鬼tag没删我轩哥tag,让我刷一下。

————————————————————————

“所以你们两真的不是亲戚啥的?”队长的目光在李轩和李迅之间往来一遍,脸上写满了“我不是在开玩笑这个问题是认真的请务必回答”。

李轩翻了个白眼:“不是,这世界上重名的人也多了去了,何况我两只同了一个姓,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他瞥了眼另一个当事人,得到一个表示肯定的点头和耸肩。

“你别说。”队长搓搓下巴微微皱着眉头思索地看着李轩,“仔细看看,你俩这眼睛吧,长得还有点像。”

“……你就扯吧,我双眼皮他单眼皮到底是哪里像?”

“那大概是气质吧。”这回队长还没说话,挤满人的训练营里不知道是谁立刻接茬。

“什么鬼气质……”

“猥琐的气质!”

他话音还没落,就听到一个兴奋的声音甩出的答案成功引发一阵哄笑,这次李轩特别留了心,立马就把犯人抓了个现行:“杨昊轩!别以为你帐号卡叫半透明就真透明了啊!”

被点名的家伙冲他吐了吐舌头笑,完全没被这个刚升任副队长的人吓到。

“可是他俩不是亲戚啊怎么这么像哦?”

“夫妻相呗!”

“……葛兆蓝你也给我等着。”这次站在人群里的李迅十分顺手地给了葛兆蓝的后脑勺一记掌击,李轩隔着几排人给他点了个赞。

队长清了清嗓子表情严肃地又确认似的问了一遍:“你们真的确定不是亲戚?”

李轩一边腹诽着就算这丫是我表弟吧那又如何一边也摆了个认真严肃的表情说:“千真万确,我保证我家三代以内的亲戚没一个叫李迅还长这样的。”

队长点点头,下一句话还没说出口底下就又有人接了一句:“那你们就能放心地在一起了。”

……

李轩觉得李迅此刻的表情简直是具象化的“我恨这个世界”,他想自己大概也差不多。

后来回忆起他们的这一次正式会面,李轩记得当时的自己发自内心觉得这个战队可能搞不好了,而最后事实证明这是错的。

李轩不知道李迅怎么样,反正自那之后他对李迅就产生了一种异于旁人的关注,也可以说是某种微妙的逃避,这种感觉一直到第五赛季过了小半才渐渐消退。后来想起来时他觉得这就跟以前上学的时候一个样,本来没什么交集的两个人如果被全班人开玩笑就会变得格外在意对方,最后真的在一起了的例子他也确实见过,但当时李轩并没有想那么多。

事实上李轩和李迅的第一次见面发生在他刚进虚空战队的时候。那个暑假他提前来战队熟悉环境,在训练营的李迅没回家,这人本身就热衷八卦又性格开朗,听说前辈退役战队没从训练营提拔反而从挑战赛挖了个人,当然按捺不住跳动的八卦之心要来看看这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于是李迅就在战队走廊上与经理陪同参观的李轩相遇了。

李迅在训练营的时间已经不算短了,加上虚空的上下级观念本来就不怎么强,于是他跟战队上下都混的熟,就是经理也照开玩笑。

李轩当时挺拘谨,一个人也不认识只知道陪着自己的是战队经理,没什么人的走廊上突然冒出来个人非常熟稔地跟经理打招呼,自己作为一个虚空粉又不认识这人,于是满心纠结着该不该开口说点什么。

经理开口介绍的时候他有点懵,介绍之后就更懵了,他便是没想到会遇到一个名字跟自己这么像的人,虽然理论上说并不稀奇毕竟李是个大姓,但名字发音像到这地步就真有点巧了。

“哎哟好巧我两名字怎么这么像啊。”在他还懵着的时候,李迅就十分自来熟地搭了他的肩膀。

“是挺巧的。”那时他是这么说的。

李轩不是个擅长跟陌生人打交道的人,这点跟李迅完全相反,但熟悉起来之后其实他话也不少,这个是虚空上下一致的认知。于是后来,每次李迅说起来第一次见李轩的时候他有多失望,总觉得这货又闷又无趣,看起来还呆了吧唧的怎么接手王牌角色啊的时候,李轩总会一边嘲讽他逻辑跟智商一样堪忧一边在心里后悔当时自己怎么就被这莫名其妙的家伙唬住了呢。

 

大半个暑假李轩都忙着跟战队队友们磨合练习,虽说不是跟他熟悉的一群人,但毕竟他会被战队相中也是有原因的,称得上出色的大局观和掌控力起码让他能保证不添乱,很快地,当他们之间逐渐产生默契时,李轩也变得像以前一样能够开始接管战局。

假期的练习安排并不太紧张,一天里他有不少时间是能够自由安排的,但他们这帮人除了打打荣耀也没太多别的兴趣爱好,当前辈们不能陪他打游戏的时候李轩尝试着跑去训练营逛了一圈。

他来的时间挺巧,来参加战队夏令营的孩子们刚被带出去参观,这会儿训练营里只剩了寥寥三个人,其中就包括他未来的好搭档,吴羽策。

“哟。”李轩走到李迅旁边的位置靠着桌子看他的电脑屏幕,“怎么就你们仨?你跟谁打呢?”

李迅瞄都不瞄他一眼,依然保持战斗状态连点着鼠标。

李轩便也不打扰他,自己站直了打量另外两个人,其中一个那儿也发出敲击键盘的声音,听那频率应该也是在对战,另一个就悠闲很多,靠着椅背单手操作着鼠标不知道在干嘛。就在他看着的这点时间里他俩结束了这盘对战,李迅夸张地哀嚎一声扑倒在桌上:“你是一个鬼剑士啊!你那么凶残是为哪般啊小吴?!”

听到鬼剑士三个字,李轩条件反射转过脑袋去看刚才那个人,那人的眼神也正朝他转过来,短暂的视线想接后又快速挪开到屏幕上,他轻轻笑着捏捏手指:“哪家规定说鬼剑士不能凶残啊?”

李轩在心里给他点了个赞,不料下一秒就被李迅拽住了手臂往下拖:“你凶残!你跟他打!来来来,让我看看两凶残的鬼剑士怎么打的!”

WTF?!李轩被他拖得重心不稳,整个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只好瞪着眼睛看他。

“下次吧。”被称作小吴的那人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语气听起来淡淡的没什么情绪,他边说边站起来,“我跟小张约了事儿,改天有空再请教。”后面那句话他是看着李轩说的。

李轩愣了两秒反应过来,并着手指挥了一下:“那说好了,改天我再过来咱们切磋一把。”

他没说话,只是点点头,然后朝李迅也挥了挥手跟另一个人一起走出训练室。

这种突然微妙起来的气氛他其实挺懂的,看他的年纪应该跟自己差不多,说不定这两年就准备出道,这个节骨眼上自己横插一脚继承了逢山鬼泣成为首发,被霸占的,自然就是原本属于这个小吴的机会,因为一个战队不需要两个鬼剑士,至少目前为止,没有哪一个战队有过这样的传统。

“所以呢,你不是跟前辈们一块儿练习呢吗?”李迅托腮撑在桌上仰着脸看他。

“前辈们各有各的事儿。”李轩拉了把椅子坐下来,“不是你在QQ上说没事儿过来玩么,现在我没事儿,所以过来玩了。”

李迅点点头,停了片刻后猛地一拍桌子:“得嘞,虽然按道理我得叫你前辈吧,但这块儿地方你刚来,我才是地主,今儿咱们去俱乐部附近逛逛,省的以后我出道了你连请我吃啥都不知道。”

“你想的真够远的……”李轩无语地从还没坐热的椅子上站起来,等李迅关好电脑从位子里走出来之后把两个椅子还原,然后跟着他走出去,“等你签约了请你吃碗羊肉泡馍得了。”

“有没有良心啊?!好心带你熟悉环境就一碗羊肉泡馍打发啦?!”

“这还是看在你带我熟悉环境的份上,其他人一个肉夹馍顶天了,你这价格还翻倍呢。”李轩笑。

“这么说我还得感谢你?!不成,怎么着得两碗啊。”李迅抛接着训练室钥匙企图为自己天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的欢迎餐争取更多内容。

“你这出息也真让我叹为观止。”李轩翻了个白眼抢下他的钥匙塞李迅衣兜里,“先争取出道吧小朋友。”

俱乐部没有建在非常繁华的地段,周围只有一块地方还能转转,也就都是些小餐馆礼品店诸如此类,李迅带着李轩在俱乐部大门90度角的辐射范围内走了走,才逛了十分钟李迅就端了碗凉皮吃开了。看时间也差不多到饭点了,李轩正琢磨着自己吃点啥时,走在他前面的李迅突然停了下来。

“我说。”李迅把一次性筷子插在凉皮里,开了个头后吞下剩余食物才神情严肃地继续说下去,“你一定要跟小吴打一场,不,最好多几场。”

李轩没想到他突然说起这个话题,一时间有点愣神。

“他叫什么名字?”他问。

“吴羽策,他也是玩鬼剑的,很厉害,我觉得他很厉害,但我说了不算,我觉得你……”他没把这句话说完,“你应该跟他打打看。”

李轩笑了:“他是玩鬼剑的,你不说我也会跟他打,而且绝对不会只是一场。不过这关你什么事儿啊?”

李迅没回答他,只是耸耸肩又埋头专注于他的凉皮。

李轩知道他的意思,他刚刚说了半截的话他也明白,李迅对他有期待,吴羽策现在的处境不太好,或者可以说很不妙,李迅有点儿急,他觉得李轩该有办法能够帮到他。可他能有什么办法呢?李轩无奈地笑笑,双手插兜很上李迅的步伐,现在的他也不过是个刚刚进入战队的新人,没有经过训练营,对职业联赛的一切都得从头学起,他能有什么办法。

但是,他侧头看了李迅一眼,那人正嚼着凉皮四处张望,但是吴羽策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如果他确实如李迅所说那般很强,或许以后他会想办法试着帮帮他。

 

最终两个人都圆满解决了晚餐,这时候时间才过了一个小时,而他两身体里的游戏宅基因已经开始阻碍他们逛街的进程了。

“要不……咱回去切磋切磋?”李轩支着桌子试探地问。

“好好好!”

“……”

结果就是他们在训练营的训练室里一直切磋到天黑,至于战绩,你是认真的在问这个问题吗?

“你们这些鬼剑士……一个个都这么暴躁真的好吗?!”李迅愤怒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你居然还是个阵鬼?!这个联盟还有没有救啊,是不是以后牧师都要杀人啦?!”

李轩愉悦地活动着手指:“我都没用逢山鬼泣跟你打,要加油啊少年,为了早日吃到你的两碗羊肉泡馍。”

“靠!”

“说起来,你为什么会玩刺客?”李轩双手交叉在脑后靠上椅背,他看不到坐在对面电脑前的李迅,只是盯着自己屏幕上的鬼灯萤火这样问。

没想到李迅“唰”一下从椅子里站起来,双手撑在桌上带着傻瓜一样的笑容:“因为帅!悄无声息取人首级,斩敌将于千军万马之中的感觉特别帅!”

李轩有点儿愣了,他原本只是随口一问也没指望得到什么答案,李迅突然被点燃的热情倒是吓了他一跳,停了片刻他嘿嘿一笑:“搞竞技的哪来千军万马,你脑补得够丰富啊。”

李迅给他一个“你真无趣”的眼神说:“感受一下啊,这种豪情和气质!还有还有,舍命一击这个技能简直帅爆了!刚看到技能简介的时候我都快给感动哭了!”

“……你中二病还没好吧?”李轩脑内了一下少年李迅热泪盈眶的样子,觉得有点不好。

李迅居高临下地瞪了他一眼:“玩着鬼剑士的人也好意思说我中二病?”

“鬼剑士怎么了你对鬼剑士有什么意见啊?!”李轩拍了下桌子回瞪他。

“驯服侵入身体的鬼神,灵魂永远处于黑暗之中。这设定才是真的中二好吗!”

“……算了我们换个话题吧。”李轩觉得再继续讨论下去自己真的要开始质疑自己了。他不太说得清最开始为什么会选择成为一个阵鬼,但他一直记得最初在荣耀官网看职业介绍时的心情,不能说与剧情和设定毫无关系,但真正让他动心的是那句“可以是伙伴最好的辅助,也可以是决定战局的利剑”,他知道这个职业注定不是适合正面拼杀的战将,但他仍然可以左右战局,运筹帷幄总揽大局,他喜欢这种感觉。

后来李轩发现李迅是真的非常非常喜欢舍命一击,第五赛季他在自己的首秀上企图用舍命一击对付守关大将韩文清,结果毫无疑问是失败了。一开始大家都只是觉得这小子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挺有冒险精神,这跟虚空的一贯作风也吻合,但后来渐渐开始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儿了,他是真的执着于这个技能,几乎次次比赛,他不是抽冷子用舍命一击就是在为用舍命一击创造机会,虽然偶尔能成功得手,但也只是偶尔而已。

队长为这事儿挺闹心,复盘的时候说过他两次但没见效,他琢磨着再这样估计也没用,于是派身为副队长的李轩去想办法。

“啊,我?”李轩对此表示十分诧异。

“对啊,就你,你不是跟他熟吗每次出去比赛你俩还住一间房呢,你去说说他,看能不能管用。”

“别抱太大希望,我总觉得没戏。”李轩耍无赖地摊摊手提前宣布失败结果,在队长揍他之前窜出了会议室。

谈话的进展倒也确实如他所料。李迅这家伙简直油盐不进软硬不吃,怎么都不肯放弃他的舍命一击战法。

“你跟小吴约好了吗怎么一个二个都这么倔。”李轩无奈了。

李迅把手臂抱在胸前嘿嘿一笑:“怎么着,我跟小吴感情好,心灵相通你嫉妒啊?”

“扯什么玩意儿呢我嫉妒谁啊?”他觉得有点儿微妙的不爽,自从第四赛季开始前的那个暑假,李轩就没再跟李迅有过私下的切磋,他所有的空余时间都挪给了吴羽策,李迅也不知道他两总一块儿一人对着个电脑是在干嘛,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老爱拿他两开玩笑。

李轩看着对面那张得瑟的笑脸突然觉得挺泄气,于是他摆摆手说:“行了你就作吧,我等着看队长怎么收拾你。”

后来他跟队长如实汇报了李迅的论点,队长显然也是死马当作活马医才派他去当说客,得到这结果也就叹了口气没多说什么。

李轩靠在队长的书桌上犹豫了一下说:“其实他也可以不用改。”

“你什么意思?”他知道李轩这么说一定是有自己的考虑。

“没有规定说谁就必须为战队牺牲改变自己的风格,除非像微草王队那样自愿的,我们没理由强迫李迅,如果他不愿意那么我们可以改战术。”他停了一下像是在组织语言,“战队不就是这样么,相互适应相互协调来形成战术才是正确的,而不该强迫谁为了适应既定战术作出改变不是吗?况且现在的战术核心是我,队长您别忘了阵鬼是干嘛的,我有责任……而且我也愿意作出改变来掌控和辅助队友。”

他小心翼翼地看了队长一眼,见对方没有立即给出答复才又补了一句:“你觉得呢?”

他的队长抬起眼睛看着他,突然嘿地笑了起来:“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上次输给蓝雨,复盘的时候你提了三个战术思路,其实你心里选定的就是那一个对吧?你希望战队给吴羽策一个机会是不是?”

李轩本也没指望能瞒过他,被拆穿只好死皮赖脸地朝他笑。

队长叹了口气低下头去按压着自己的手指:“先是吴羽策,现在又是李迅,这么惯着他们我真……”他停顿了一会,再抬起头来时脸上又挂上了笑容,“我不知道这样下去虚空会变成什么样,但我觉得会是好的方向。再说……”

李轩刚松了一口气,听他故弄玄虚的语气突然又有点儿忐忑起来。

“再说我明年肯定就退了,到时候队长就是你,你现在就惯着他们吧,到时候有你头疼的!”

李轩看着他一脸幸灾乐祸突然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怎样了。不过他也相信,正处于变动中的,未知未来的虚空战队,一定会变得更好。

 

第六赛季李轩继任当了队长,第五赛季中途刷新了存在感的吴羽策当副队长,对此没人有意见。自此虚空开始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看起来能维持挺久的战术体系,为此李迅高兴得跟拿了冠军似的非要聚餐庆祝新开始。

席间大家开起玩笑来,说新赛季新阵容新开始,第一场比赛一定图个开门红,万一万一最后输了或者只是团队赛输了,表现最糟的那个人要受罚,形式待定。李迅第一个敲着碗表示同意,还坚持要立下字据省得到时候有人耍赖不认账。

通常这种时候起哄最欢的人会遭报应,结果这项真理还真的通常运转。虚空第一场比赛对嘉世,虽然最终是小比分胜出,但团队赛里恰恰是李迅判断失误,在一个不当的时机舍命一击失手让叶秋趁虚而入反杀了他们队两个人。

自从李轩吴羽策组成双鬼搭档后客场比赛就是他两分一屋了,李迅一晚上都没睡好就在想着那两个凶残的家伙肯定正商量着怎么整自己。第二天巴士上他全程用一种“我很惨我错了放过我”的眼神看着那两位,企图争取减刑。偏偏那两个演技爆表(李迅坚信如此)的一副忘了这事儿的样儿,特别是李轩还异常好心地在李迅长久的注视下给他递了瓶水。“没带眼药水,看你瞪了那么久怪可怜的,喝点水补充一下眼睛水分试试。”他这么说。

回X市那天全队除了李迅好像都忘了这回事儿,但李迅坚决不信,开玩笑,当初签了全队名字的字据还在训练室柜子里摆着呢!于是可怜的,等待命运审判的李迅,又是一夜未眠。

按照习惯回程第二天复盘,李迅最早到达会议室帮所有人倒好了各自爱喝的饮料,然而他最终没等来宣判的那个人——

“队长要整理点资料,估计半小时后到,咱们先开始。”吴羽策压根没搭理李迅。

复盘的气氛一如往常,他们和平和谐和睦地在各种自我批评和相互肯定中进行着自我提升,时间过去四十分钟,正好要进到下一场,吴羽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站起来:“我去看看队长还要多久,你们继续。”

李迅看着他离开会议室的背影顿时感觉轻松多了,就好像低气压从城市上空散开一样,天都亮了。

吴羽策回到寝室楼,没去敲李轩的门而是到隔壁李迅的房间门口,也没敲门直接就扭了门锁进去。扑面而来一股淡淡的油漆味儿让他皱起了眉头:“这么大味儿他还能发现不了?”他走进去向着那个正拿着把刷子往墙上抹的人发问。

李轩回过头来用眼神示意他拿上另外一桶漆干活,见吴羽策提起小桶向另一面墙走过去才开口说话:“没法儿,这已经是味道最小的了,好在量不大,我把窗子开着呢,等会弄好了你跟陈阿姨说说,这门就开着让她照应着点,然后今儿就别让李迅回宿舍了。”

“你真损,想出这么个招来就算了还不让人睡午觉。”吴羽策思考着要往墙上画个什么好。

“不赖我啊,大家一起想的,再说要拖住他我也没午觉睡啊,要不睡都不睡,这看热闹的机会多难得。”李轩结束了这边的工作爬下梯子去另一面墙,“你就随便涂涂咱速战速决,反正他不是叫鬼火么。”

“不成。”吴羽策慢条斯理地开始往墙上涂第一笔,“我小时候可想在墙上画画了,这次必须得让我好好画一个。”

“你打算画啥?”

“老虎。”

“……加油。”

 

李轩最终忠实执行了他的话,要不睡都不睡,复盘从上午一直进行到下午5点,他们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在会议室吃的盒饭。结束之后李轩让李迅帮自己整理东西,吴羽策先赶回宿舍看看散味儿了没以及关门关窗,收到吴羽策的确认短信后李轩带着李迅一路聊着七七八八的话题回到宿舍,看着李迅在日落前最后一点天光下走进自己房间并打开日光灯向他道别关门后,李轩冲一排探出头来看情况的队友比了个“一切OK”的手势。

当天夜里11点半,李轩洗过澡正瘫在床上舒服地吹着空调刷微博的时候,安宁平和的虚空俱乐部寝室楼突然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尖叫,李轩淡定地退出微博打开照相机调到录像模式,刚刚按下录像键,他的房门就被大力敲响了,伴随着的还有一个人颤抖着带着哭腔的“啊啊啊啊队长!!!!救命啊啊啊啊啊啊!!!!”的哀嚎。

李轩举着手机走过去开门,没料到刚一开门李迅就“蹭”一下跟个树袋熊似的紧紧抱住了他,边还持续嚎着“队长啊啊啊啊啊啊我我我我房间闹鬼啊啊啊!!!”

李轩稳住自己一边扶住李迅的肩膀一边让手机对准他死活不敢抬起来的脸:“哟迅哥儿,睡衣还挺可爱的哈。”

……李迅顿时明白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卧槽我要笑死了!!!”

“咔嚓。”

“哈哈哈哈迅哥儿你行不行啊哈哈哈哈哈!!!”

“咔嚓咔嚓。”

“救命我肚子好疼哈哈哈哈!!”

“咔嚓咔嚓咔嚓。”

李迅从李轩身上下来,看了看举着相机憋笑的队长,再面无表情地转身看着那群拿着手机不停拍照同时笑得东倒西歪的队友,彻底明白了。

最后他又转回李轩这边,自家队长还举着个相机拍着,见他转回来,李轩无比顺手地伸手帮他把眼角刚因受到惊吓产生的湿润液体残留擦掉,从相机旁边看着他说:“来,笑一个。”

李迅竖了两个中指。

等大家都笑够了李迅也差不多恢复了生气,毕竟这是给他的惩罚不是无缘无故的恶作剧,笑骂两句也就过去了。现在所有人都涌到李迅房里欣赏队长和副队的杰作。没开灯的房间里能清晰看到四面墙包括天花板上绿莹莹的痕迹,其中大多数形状抽象成簇状不均匀分布在墙面上,只有左手边那面墙上有一个巨大的,看不出是什么只知道是一个完整图形的图案。大家纷纷猜测起那究竟是什么玩意儿的时候吴羽策问:“你刚刚被吓哭了?别否认,刚队长帮你擦眼泪所有人都看到了。”

他所谓的“所有人”此时整齐地回过头来表示确实。

李迅的眼神游移着,直到飘到那面墙上才找回自己的语言:“我是被你的画工吓哭了好吗?!你那是画了个什么玩意儿啊你说?!”他其实根本不知道那是谁的手笔。

当大家——除了李轩纷纷对于这个是吴羽策的大作表示惊讶时,事主异常冷静地说了两个字:“老虎。”

……

李迅觉得心好累,大家也是。

 

这天晚上李迅是坚决不肯在自己房间睡了,大家都散了之后只剩下李轩吴羽策和李迅,他一手揪一个袖子死活不放手,非得他两答应收留自己。

“队长,他刚被吓成那样都先去找你,这个你义不容辞。”吴羽策严肃地说。

“那是因为我房间最近好吗。”李轩瞪了吴羽策一眼。

“队长求你了收留我吧!我以前跟副队挤过他睡相可糟了!”李迅听起来像是又要哭了。

“……你那拽着我干嘛?!”吴羽策愤怒地甩开了手,幸灾乐祸地给了李轩一个“心疼你”的眼神,然后走了。

李轩看着一脸可怜的李迅叹了口气:“行吧,看你这么可怜……”

 

那之后李迅已经在李轩房间里借宿三个星期了,原因是他的房间需要重新粉刷。本来李轩觉得这东西用海报贴起来就可以了,可无奈吴羽策的创作面积太大没什么东西能遮的住。李迅又觉得不规则地贴那么多海报跟补丁似的难看极了,只好麻烦俱乐部把墙重新粉刷一遍。于是这样算上工期和散味,时间线就被无尽地拉长了。

这天是休息日,李轩稍微晚了半小时起床,醒来时阳光从窗帘缝隙中透进来,投在乱糟糟的被子上变成一条弯曲的线,李迅还没醒。

他的意识没清醒,思维半停滞地把视线放在李迅身上发呆,还睡着的人像是感觉到有人盯着他,皱了皱眉头往被子里钻了点,李轩的嘴角超于意识之前弯成一个浅笑。

李轩翻身下床,眯着眼睛绕过李迅的懒人沙发和漫画书走进洗手间,从置物架上的两套牙具中拿出自己的那个开始洗漱。

他的思维被薄荷味道唤醒,到一个临界值时才突然意识到不对——他的牙膏并不是薄荷味。

"靠?!"他把牙刷拿出来,盯着看了半天才确定是自己的没错,记忆这时候才缓慢上线,他想起来自己的牙膏用完了昨天没去买,松了口气才继续刷牙,抬起眼睛又被镜子里反射的毛巾架黏住了视线,原本空空的毛巾架现在全部挂满了,风格分明分属于不同的两个人。李轩刷牙的动作慢下来,他看一眼置物架上的两把刮胡刀和两瓶须后水,想了想又探身出去看自己的房间。

桌上有一台电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笔记本电脑是李迅的,接线板上挤的满满的是他的手机充电器和李迅的,还有李迅的平板充电器,墙角放着李迅的箱子,上面是他昨天用过没收进去的吹风机,自己的书架里空出来两层给李迅用,现在已经塞满了各种漫画小说,还有他的懒人沙发和扔在自己沙发背上的李迅的外套。

他的生活被李迅入侵了。

李轩刷着牙这样想,响起在脑海里的自己的声音平静无波,只是个再寻常不过的陈述句,他发现了这个事实并对这个事实反应良好。

他接受了这个事实。

李轩洗了把脸绕出去准备换衣服,打开衣柜习惯性地去看左边——那是李迅借宿之后他们划分的属于他的区域,他发现自己对此已经很习惯了,于是放空了两秒用来酝酿一个下意识的笑容。就在他翻找衣服的时候身后传来李迅从被子里坐起来的声音。

“队长,早……”他拖着尾音,声音含糊不清,听起来自然又柔软。

李轩带着没褪去微笑回过头,等李迅揉完眼睛也回了他一个逆着光的微笑之后,他让自己的笑意变得更浓点。

“早。”

 

FIN.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