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蓝

© 迦蓝 | Powered by LOFTER

【兽医杜立德】【鸟取x花菱】Almost Lover

* 友情向
* 没啥波折的日常
* 吃我兽医安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动物可爱哭!两男主帅die!超好看超好看!吃我安利!【】

——————————————

鸟取推开门看到停在门前的红色法拉利时,那一瞬间,他的脑中实际上是一片空白的,这对来说有些失态,但这也怪不得他。按理说花菱应该在非洲,但他的车却出现在自己的医院门口,任谁看到这场面都会有那么点儿不知所措吧。
现在他的思考力正逐渐回归,随之而来的还有慢慢靠近的铃铛声和谈笑声。
啊……
他当然认识这个声音。
鸟取把手插进衣兜里信步走进院子,走近那辆许久不见的跑车定睛看了两眼,接着他走过去,走过车身流畅的弧线后,两个人和五条狗就这样披着阳光进入他的眼瞳里。
多岛明日香和……花菱优。
他的发型表现出一种未经打理的蓬松,上半部分长出一段黑色,与下半部分的金棕色混在一起,在温和的晨光下闪烁出温暖而耀眼的光芒。他依然穿着衬衣与马甲,打一条深红色调的领带,这让他看上去十足精英,即使现在他的手上牵着三条狗绳,依然还是一派闲庭信步的优雅作派。
鸟取在花菱开口说话前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幅度也许还挺大,因为对面的女孩子已经十分浮夸地叫了起来:“杜立德医生,你竟然……”
“说了别那样叫我!”鸟取一秒把笑脸收起来接着瞪了她一眼。女孩子不以为意地冲他做了个鬼脸,又笑吟吟地转向花菱:“花菱医生,你错过了哦。”
错过了什么?
“是啊,真可惜。”花菱仍然是那副样子,保持着笑意这么答道。
鸟取皱皱眉头,直接对花菱提问:“你来干嘛?”
花菱毫不在意他的无理,习惯性地努努嘴,说:“刚回来不想工作,况且我也没工作了,就来你这儿看看。”
他一边说着一边已经走到鸟取身边,鸟取十分自然地转过身,领先他们两步向屋子里走去:“我这儿可不是游乐场。”
“我知道啊。”
不用回头看也知道花菱一定是笑着,于是他也微微微微地笑了起来,再一次地。

花菱和多岛把散完步的狗安置好后,鸟取还在一一检查其他住院动物的情况,花菱端着多岛替他倒的茶走到鸟取身边。
“好久不见啦,杜立德。”
鸟取没对这个称呼发出抱怨,只是“哼”了一声说:“你打算怎么办?继续上节目吗?这次是宣传你的非洲之行?”
完全没有寒暄的意思。
“休息一下也挺好。”花菱很习惯他这幅样子,笑了笑弯下腰去隔着笼子逗一只柴犬,“富泽教授说可以去他的研究所,但我还没想好。”
鸟取“啪”地把笼门关上往办公桌走去:“富泽教授知道你回来?”
“知道啊。”
他也随鸟取慢慢向这边走着,话音落下时正好把杯子放下,抱起手臂靠在桌边看他。
鸟取抬起眼睛瞪他:“所以你招呼也不打就跑来给我添麻烦是有多幼稚。”
花菱笑起来,歪歪头看着鸟取说:“就算是我,偶尔也会想看看你震惊的表情呀。”
现在鸟取知道他们说的错过是指什么了。
“抱歉让你失望了。”他扬起一边嘴角,似笑非笑,一脸显而易见的“你真无聊”。
花菱挑了下眉:“我说杜立德,你这样对待女孩子可不行哦,听说平时遛狗都把大型犬交给多岛?这样会一辈子单身的。”
“那是当然的吧,留一个欠债的人下来不干活那还有什么用?”鸟取靠在椅背上转了个小弧度,“再说,你今天帮她牵大型犬了吧,就算这么温柔,不也一样没有女朋友吗。”
“那是……”为自己辩解的话还没说出口,那边就响起拉门的声音,接着是“请问医生在吗?”的问话。
有客人来了。
“哦,生意不错的样子嘛,这么早就有客人上门。”花菱悠闲地侧头去看鸟取。
鸟取暼他一眼,手指在桌上敲两下后站起来往诊察台走去:“你既然在这就给我帮忙。”
“不要,我还在休假中。”他在鸟取的椅子上坐下,学着他的样子靠在椅背上,两只手搭在一起拒绝了这个要求。
鸟取没搭腔,只是自顾自地哼了一声,他知道花菱只是说说而已。
结果证明确实如此,虽然照花菱所说,那并非是他的本意。
事实是,清晨来访的客人甫一进门,才与诊察台边的鸟取道了个礼就看到那边坐在椅子上上来回小幅度转圈的花菱。
“花菱医生?!”鸟取打赌那瞬间她一定把自己生病的宠物忘到脑后了。
“啊……是。”看着女性一瞬间亮起来的眼神,花菱也只好放下茶杯两步走过来,向她露出一个标准笑容。
鸟取显然也看见了她的欣喜神色,撇撇嘴拍了拍放在诊察台上的猫箱说:“那让花菱医生帮你检查好了。”
是她的猫!花菱保持笑容扭头瞪他,他完全能够读懂鸟取的语气,毫无疑问他就是故意把重音放在“你”字上,意味当然是某种嘲讽。
被瞪的人挑起一边嘴角飞速笑了一个,然后就回到桌前坐下,像刚才花菱拒绝他时一样扬着下巴说:“交给你啦。”
那瞬间他有点后悔来这儿。

TBC.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