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蓝

© 迦蓝 | Powered by LOFTER

[双鬼]MP

啊——啊——啊——!!!!学霸我男神!!!超级!帅!!!我多久没见过对我男神这么好的人了?!!?!!姑娘受我一拜——!!!QUQ

呼啦:

*之前po的双鬼文《三年生》的后续故事,请先阅读前文再看xD前文link:https://anananana.lofter.com/post/156f97_be6c3a 不过这个后续的画风完全不一样了,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而且上一篇他们都在图书馆里,这一篇都在床上,却!没!肉!((

*架空,OOC、老梗有

*轩策(轩)的意思是说平时其实是轩策轩,文中描述的碰巧是轩策(虽然一直都只有事后(

*谢谢小圆脸帮我起题目:D


MP

《全职高手》同人

《三年生》后续

CP:李轩x吴羽策(x李轩)


01


我的人生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这年的圣诞节假期,吴羽策如常在B国过。而他脑海里突然闪过上面那句话的时候,还在高潮的余韵中尚未缓过劲儿来,一手勾着身上男人的脖颈,一手和男人十指相握。男人用额头和他相抵,随后吻上他的嘴唇。


也许大部分人在人生某个时刻都这样疑惑或者抱怨过,但这句话被他问出来,很多人可能就会说他不知满足。从小就家境优渥,早早出国留学,现在是名牌大学的博士生,不论以后是做学术还是另找工作都前途无量,虽然恋爱经历有点非典型还有点曲折,但从他现在正做的事中可见一斑的是,他算得上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完美案例。


他其实并不疑惑,亦不是不知足,只是如此感慨。毕竟他吴羽策从来不惆怅,而自己现在这条路也是自己的选择,每一步都是他在迈出那步的那个时间点上的最优选,于是就这么坚定地一路走来。但这不代表他回想起自己之前二十多年的人生就会觉得一切都顺理成章。毕竟,要是告诉十年前初来B国的他现在的生活:学神学、把学术当饭吃、和男人交往,会被当时正值青春期的中二小子一拳掀翻吧:“你tm逗我呢?”


他想他的人生完全失控,一定是从他大学毕业和一个几乎没讲过几句话的男人从图书馆里到酒馆里,最后再到床上的那个晚上开始的。他在B国多年,对这种展开倒不是太惊讶,比较让他想不通的是,他的酒量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差了?那天才喝了几杯啊?


不对。这时候他突然意识到,整件事情开始如脱缰野马一般奔向彻底弃疗的康庄大道,远比这个早得多。


02


吴羽策第一次听说李轩,是在大二的下半年。


他在一年级的期末考表现得蛮不错,拿了200镑的奖金。他不是个自傲的人,却也有点沾沾自喜,毕竟在O大这个等级的学校,不想被开除就得拼了老命读。想想自己开着小台灯在学院图书馆读到天亮多少次,还是挺值得。


结果,当他听说去年的神学专业一年级的第一名考了96分这件事的时候,瞬间就不太淡定了。他知道O大卧虎藏龙,但怎么没想到还有人能在文科考出平均分96分,更可怕的是,这人还不是B国人,既不土生也不土长,完全不给人活路啊。


不过惊讶归惊讶,理论上拿100分都是可能的,拿96分也不能说完全是天方夜谭,还是有可能性的,只是可能性大小因人而异罢了。


“你猜怎么着,我那天去了一个中国学生的活动然后见到了大神,艾玛,大神不光成绩好,长得也好人也好!上天是有多不公平?我套了套近乎就要到了他的笔记,他选的全部单元都有!好东西我们分享一下。”同学院哲学与神学专业的同学,B国出生长大的华人李迅,某天拿着个U盘找来了他房间。


之后吴羽策托着腮帮子打开了从李迅那里拷来的李轩的笔记,密密麻麻的11号字,一共一百多个doc档。他点了自己学过的单元来看,看完想到的竟然是:把这个原封不动背了去考试,会不会因为考太好被发现是抄袭然后被开除啊?


O大抄袭查的不严,但这种事吴羽策当然是不屑于做的。他把李轩的笔记整理了一下,每个点都按着李轩详细的脚注找出文献来源重读一遍,对照原文重新做成了自己的一份笔记。默默无闻地,神学系又有一个中国学生用出类拔萃的表现告诉B国人,非英语母语国家来的学生也绝不是吃素的。只是因为大二没考试,这件事还没能被广为人知。


而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最终能一点点走上这条学术的道路,和李轩那令人如醍醐灌顶的一百多个doc档不无关系。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后来再听说关于这个李轩的消息,是他三年级的夏季学期初。


“吴羽策你知道吗!还记得我们的笔记都是谁给的吗?那个叫李轩的中国人?我刚刚见到他了!你猜在哪?!在系里图书馆!!做图书管理员!!你能忍?!!”吴羽策正坐在学院图书馆里自习,突然就收到李迅这么一条信息,每句话后面都跟一串感叹号,可见李迅有多激动,不过他完全能理解。


他皱皱眉头。这尊大神没读研已经够令人惊讶的了,竟然跑去图书馆了?他看着眼前的书单,刷新了一下电脑屏幕上整个大学各图书馆图书借阅情况的汇总页面,确定学院图书馆还是没有自己要的书之后,决定去看看这个李轩长什么样子。


03


这一看不仅看了两个月,还看出事来了。


吴羽策在知道自己刚滚过床单的对象不仅是X市老乡,还和他订了同一班飞机回国,然后又是同一班飞机从B市转X市的时候,脑海里只有“狗血”两个大字。他做事向来果断,也没太多婆婆妈妈儿女情长的心思,本来想着的是这床单虽然是滚了,可是都什么时代了又在B国熏陶这么多年这算个P事,恨不得前一秒还满眼水汽在喘,下一秒提起裤子就能走人,烟都不抽一根的。


结果这狗血的桥段一出,李轩笑眯眯地搂着他说着既然这样那咱俩一起呗,周日的飞机明天你想干点啥?眼睛都快笑成一条缝了。


“理行李。”他试图面不改色心不跳。


“要我帮你吗?”李轩脸上还是笑。


吴羽策脑海里第一时间出现的竟然是他桌上那一沓打印出来还装订成册的李轩的笔记,迅速回答:“不用,多个人只会添乱你不会不知道吧。”一边暗想着这沓东西一定赶紧得销毁,顺便电脑里那份也得扔移动硬盘然后加个密,这种好东西,删了有点可惜。


李轩也没纠缠,于是一早吃了饭吴羽策就要回学院。出门的时候被李轩拉回来又是一吻,嘴里被舔了一圈,吻完还又舔舔他的嘴唇才放他离开。他低着头应了李轩说的“拜拜,等下联系”,走出门拉了拉衬衫的衣领,确认没有什么痕迹露出来。


不过他在李轩脖子上印的那个,大夏天的可是怎么都掩饰不了的。想到这一点,他在O城六月灿烂的阳光下,在李轩没看到的地方,有点肆无忌惮地笑了。


04


“想什么呢?”见他不说话,李轩从背后抱着他,脸埋在他的脖颈处声音闷闷地说。


“想论文还有几个点要写。”他随口一扯。


“真没情调啊你。”李轩笑了。


“做都做完了,还要什么情调?”他也笑了,“还是说你想再来一发?”他翻了个身对着李轩,李轩的眼睛映着外面路灯透过窗帘透进来的光,闪亮亮的。


“未尝不可啊。”


“可个鬼。要来也是我来。”


“来。”


“睡觉,明早我还要去图书馆。”


“图书馆里来吗?我从两年前就想试试了——”


“你自己在图书馆里来,我没意见。”吴羽策打断他的鬼扯,合上眼睛,“明晚有朋友过来,我不在家吃,你自己解决一下吧。”


第二天李轩留在家里,洗衣机又坏了,无视了吴羽策对他“百无一用是书生”的嘲讽他决定亲自修修看,打电话叫厂家实在效率太低,排队等工人都要排到下周。这套房子是他们一起租的,吴羽策虽然跟着导师有点钱拿,还是多少得靠父母,李轩工资也不算太高,房子问题百出他们还不知下年该怎么办。吴羽策照常泡图书馆,虽然放假了,可是论文早晚都要写,他也就没太放松。李轩不在,他完全没必要绕远去系里图书馆,在市中心的总图书馆坐了一天。冬季的B国昼短夜长,六点半天已经全黑,他快步走到和李迅约好吃饭的餐厅门口。


李迅毕业之后没继续做哲学或者神学相关的工作,而是回到父母居住的首都L城在一家杂志社做了记者。他俩联系不算多,李迅忙得要命,这次还是吴羽策从隔壁大学回O大读博之后第一次过来。于是他们约好在李迅工作结束之后一同吃个饭叙旧。他早早订好了两人的位置,一刻钟前还和李迅通话确认过。


但当他看到李迅的身影从路的另一头走过来,身边还跟着一个人的时候,他皱起了眉头。


李轩?!


05


这两人是搞什么?不是刚说好了就和李迅吗?李轩也没提过啊?订的是二人桌还是小事,他俩有点交情这件事他也知道,可干嘛玩这么一出呢?


其实这事真不怪李迅,他采访结束一看还有半小时,就在O城市中心逛起大街来,毕竟是生活了三年的地方,还是很有感情的。结果正溜着,就看到穿了件红色帽衫的李轩从超市走出来,他赶忙上去给抱过大腿的学长打招呼。聊了两句他说还有约得先走,李轩也表示要回家,结果发现两人还正好同路。


“......就在前面那家意菜。诶对了,我是跟我们届一个神学专业的中国人吃,其实你要不要一起过来?说起来你的笔记他也认真研读过一遍......”李迅一路走着一路说,看到吴羽策,向他招招手。


“阿策?!”


“诶...?你俩...认识?”李迅有点搞不清眼前这状况了。


三人坐到餐厅里一说事情的原委,吴羽策自然无话可说了,可是剩下的两人却没那么淡定。


“你俩竟然同学院还基本算是同专业?!阿策你...你还看过我的笔记?!”这是李轩。李迅学的是哲学和神学,是结合专业,吴羽策是纯神学,不能完全算同专业。


“你们!竟然!在!一!起!!!”不用说,这是李迅。


吴羽策忙着叫服务员来点菜,一边给三个人倒水,想等两人冷静下来再慢慢解释,现在这两人还除了咆哮体什么也说不出呢。同时他也要考虑一下,什么是不能告诉李迅的,什么是不能让李迅告诉李轩的——没什么是不能告诉李轩的,只是绝对不能由李迅来说。


偏偏怕什么来什么,李迅知道吴羽策不如李轩好说话,立刻转移了炮火开始对着李轩问长问短。


“所以吴羽策一毕业,你们就在一起了?”


“是啊,两厢情愿嘛。”


“吴羽策在隔壁学校的时候呢?”李迅恨不得掏出采访的小本子了。


“两周一见面的。假期我们也都一起过,不论在这边还是在X市。”


“我真是万万没想到,”李迅摇着头,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当时我那么一句“李轩在图'——啊!!”


吴羽策中学时代练过格斗术,尤其擅长踢袭,虽然这么多年久未操练,看这样子他觉得自己真是宝刀未老。


“闭嘴,吃饭。”吴羽策塞了一块面包给他,又给李轩和自己一人拿了一块。


但解决了一个,哪壶不开提哪壶的人还有另一个:“所以阿策你当时真的看了我的笔记啊?”


李轩你怎么就一直跟这件事过不去呢?“看了,收获颇丰。我还帮你改了脚注里写错的页码。”吴羽策边加黄油,边努力轻描淡写地说,还时不时用眼刀剜一下李迅,李迅埋头对付前菜。


“所以你早就听说过我了?”


“嗯,这个真算久仰。”吴羽策低着头吃面包,自己暗搓搓拿着李轩笔记研究了一年多这事,有了他们现在这层关系,他多少有点不好意思。


“那你去图书馆的时候知道我是谁吗?”


没完没了啊。“嗯,知道。”他索性破罐破摔,转过头看着李轩。李轩也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有点...复杂?说不上来,但肯定不是吴羽策想像中的喜悦。吴羽策一时间也有点搞不懂了,所以我认识他之前就把他当作崇敬的学长看不好吗?我要是当时没去图书馆,他根本就没法认识我啊?再说他也不算刻意掩饰这件事,只是没机会说罢了。


“喂喂,我还坐在这呢,你俩能别旁若无人地眼神交流了吗?找烧呢?”李迅虽然喜欢八卦,但深知替天行道绝不能手软。


李轩也意识到不太妥,迅速调整了表情:“李迅好久没回来,我们干杯欢迎他一下吧!”


酒足饭饱,李迅看在有人请客的面子上绝不客气,还点了甜点一小勺一小勺吃。吴羽策低着头研究服务员刚拿来的账单,这李迅还真一点不见外,等着吧,过两天就去L城狠狠宰回来。李轩付了账,他们走出餐厅准备分开的时候,李迅跟他们嬉皮笑脸又扯了几句,突然正经起来说:


“嘿,这么看你俩还真不是一时冲动啊。这条路的困难嘛,你们比我明白,关键是你们自己考虑清楚就行,别的也不多说,谢谢款待哈。”边说还边摸摸肚皮,一脸贱样,“那就坐等喝你们喜酒的时候再受款待啰。”


两人都一愣,这小子。随即立刻感谢了他的祝福,道了别,沿着充满圣诞气息的街道向前走去。


06


跟李迅吃饭回来之后,李轩就有点不对劲。自己对着电脑捣鼓着,吴羽策问他也不说,虽然他总感觉李轩不会多想这个,但还是有点担心会不会是李迅最后说的话影响到了他。


也是,吴羽策一旦认定了目标,是不会担心这些有的没的的。但是李轩就不一样,他总是想得比一般人都要多点。有时候也挺烦,但是想想,两人能这样互补,也是好事,一个把什么都考虑好了,一个放手去做。


但他心里也清楚,两人能走到这一步固然是好,可是以后呢?他们还几乎没谈过。就算B国已经承认同性婚姻,可是还有家里那一关,社会舆论也不是完全将同性恋和异性恋一视同仁的,还有孩子的事,就算吴羽策觉得这些都没关系,这可是人生大事,李轩也会这么觉得吗?


结果,两人都洗好躺在床上关了灯了,各自平躺着沉默了几秒钟,吴羽策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


不行,思前想后绝不是他做事的风格,不然还是直接问——


“我一直以为,是我先注意到你的。”


李轩突然开口说了这么一句。吴羽策消化了一下这句话,反应过来:合着这么半天他一直在想的是这件事吗?!浪费这么半天为他烦恼,自己是不是有点太蠢了?不过,就说他不会是因为李迅所说的那些而动摇的。


“那时候在系里图书馆,每次你来都不笑的,话也就说那么几句,你好谢谢再见跟隔壁学校出的少儿英语教材似的,都是我主动跟你聊天。”这展开,怎么越听越委屈?“我一直觉得咱俩能在一起,是我主动争取来的。”


“——喂喂喂,你别忘了最关键的最后那天,是谁明明可以尽情享受假期,还跑去图书馆——”


“我知道我知道,”李轩翻身向着吴羽策的方向,“我超级庆幸你这么做了。可是我怎么知道那时候你就知道我了?我还特沾沾自喜呢,我知道你的名字专业学院,还根据你借的书推断出了你考的每门课——诶你别笑啊我说正经的......还有你之前说你对我的第一印象,说的不也是我们第一次在图书馆见面吗?”


他们确实曾经聊起过自己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李轩说没想到自己还有个长得这么标致的学弟,壮哉我大神学系,只不过Yuce Wu这个名字实在让他猜不出名堂。吴羽策“切”一声说:“普通极了,还以为一开口就是一口浓重的Chinglish腔啊。”这话倒不能说全是假话,他当时确实有点惊讶,这大神看上去真就是个普通人啊?虽然长得是还可以,可是既不学究,也起码看着没觉得有多智商超群,不像有的人看着就觉得机灵。但是确实,人不可貌相。


“噗,我之前也没见过你好吗。”吴羽策也翻过身。


“......好吧。”这个李轩确实无言以对。


“这个很重要吗?”


“很重要。”停顿了一下,“嗯,也许论结果来讲也不重要。”


“那不就得了。”吴羽策和他四目相对,笑了,“我还以为你是真听了李迅那小子的话,在慎重考虑呢。”至于其实第一次在图书馆相见就不是个巧合,这点还是隐瞒一下吧,那样不知道会把这人打击成什么样呢。不过他又觉得,就算他不知道李轩去了图书馆工作,他们也是早晚会相遇的。客观说的话,系里学生去系里图书馆借书这件事,简直不能更容易发生了。


“你还不了解我?怎么可能啊。”李轩一听也立刻咧嘴笑了,声音中都是带着点笑意的。然后他说:“我要是连这点觉悟都没有,怎么一起过之后这么多年啊。”


吴羽策有点发楞。


这话说的特别轻松,就像是“洗衣粉没了我去买”或者“你这本书快过期了我帮你续”一样,似乎根本没有一丝实现不了的可能,像是一个不能更显而易见的事实。而他却知道,这不是什么玩笑,也根本不是可以这样轻而易举说出来的小事。


他一瞬间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也特别释然。一切本来都已经够令人满足的了,还能匀出这么多运气遇到李轩,和他相恋,这是有多受上天的眷顾呀。是,荒唐,特别荒唐,和自己曾经向往过的人生没有半点关系。但那又怎样呢,就算是他的人生已经步上了一条一去不复返的荒唐轨道,也还不赖,不是吗。


面前的男人用一双在黑暗里仍隐约闪着点笑意的眼睛望着他,像是会读他的心一样向他张开了怀抱。而剩下他能做的,除了紧紧回抱他之外,只有坚定向前。


和身边这个人一起。


07


“你刚刚,那算是求婚吗?”


“你算是答应了吗?”李轩笑。


“算。那明天一早去扯个证吧。”


“好——啥???不是,你这么急?”


“我不急,但是学院明年宿舍申请的死线马上到了,已婚的能住校外公寓,位置好又便宜,洗衣机坏了永远有人修。急了吧?”


The End.


----


MP请千万随意理解!!!!


作者的本意是Modus Ponens,即肯定前件式,在逻辑学中表示以下形式:


前提一:如果P,那么Q(P和Q为命题)

前提二:P


结论:Q


举个栗子:

P:叶修是个男人

Q:叶修是个人


所以在如果叶修是个男人那么叶修是个人,叶修是个男人这两个前提下,我们可以得到叶修是个人的结论。


没错就是很废话,但是在逻辑学里很常用并且很有用w没错演绎逻辑就是这么废话的事!


可以理解为,当你有这两个前提的时候,一定是现在这个结果出现。嗯,吴女士,认了吧。


可以理解吗???


 

----


真对不起最后还是玩了老梗,但是不这么玩一下简直对不起大B腐国(B国就这么掉马了?)这么厉害的称呼?而且听说已婚人士的博士公寓真的很厉害啊


btw我想科普一下B国之前同性恋也是可以领证的,不要小看腐国嘛w不过不叫marriage叫civil partnership,前一段出台的是取消这个又臭又长的称呼统一称marriage xD


其实这篇后续我本身只是想写stk界的精英Yuce Wu(((


----


以下部分完全弃疗:


如果有人感兴趣文中图书馆(Philosophy and Theology Faculty Library)和前文中哲学系雕塑的真身(谁会感兴趣啊!!!!长这样:(图片来自pdcm网站,感谢小圆脸帮我找图)

只有一层右下角四个窗户是图书馆,剩下都是哲学系,图书馆炒鸡小(但是这个楼挺厚的(但还是很小




评论(1)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